Lizi²栗

走的每一步都算数


开学不定时更新,高中牲呜呜呜

先看简介,图源网络侵删。


根据照片编织一段具有连贯性的故事。


搬回洋楼以后,总是多梦,总能梦到以前在法国留学的时候。


半夜阁楼的门又松动了些,发出刺耳的声响,我打开阁楼的灯,灯里积了灰,已经有些暗了,可还是直直地照在那个纸箱上。


里面排列着唐山海的照片,有的只有他,有的是我们两个。


日期按近到远排列。


哦,忘记介绍了,唐山海,我的爱人。


最上层的这张是三年前秋季寄过来的,在此之前,从民国三十四年起,每一年就能收到唐山海的照片,一共是四张。我尝试寄信,可我收不到回复,直到三年前的这张照片过后,我就再没收到过他的照片了。


所以法国也不需要我留恋了,我搬进了上海的小洋楼。


我轻抚着照片上的脸,可触觉告诉我,它只是一张照片,一张不知道是不是唐山海寄的照片。


起初我会寄信,会在信里破口大骂,问他为什么突然消失,为什么之前没给自己寄过信,后来收不到回复,我的语气软了下来,我说,我想见他一面,我说了很多足够使他心软的话,可还是照样一年一张照片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
我恨不得将他的照片丢掉或者撕掉,可我还是舍不得,丢掉的都捡了回来,撕掉的都拼好粘上。


我看着这张照片里的唐山海,就像我梦到的一样,可在梦里,在法国,他和我告别,承诺我们会见面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