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zi²栗

走的每一步都算数


开学不定时更新,高中牲呜呜呜

图源网络侵删,前文指路民国三十八年 


我蜷缩在箱子旁边,靠着箱子,棱角透过衣服,戳着我的后背。


我摩挲着刚拿出来的又一张照片,我记得收到照片的那年,我将信封抖了又抖,却连张字条都没有,如果信封不用来装信,那要它干什么?我愤怒地将照片丢在了地上,但我又原路折返了回去。


法兰西的风向来不大,可薄如纸张般的照片又怎么经得住风吹,它被吹到一旁的灌木丛上,若不是我回去的及时,恐怕我很难再找回它了。


如果我无法找回他…不,我一定可以找回他的。


在相机面前,唐山海总是有种紧促感,所以他素来不喜欢照相的,可我喜欢,他也便依顺于我。因为我觉得,照片是最长久的东西了,可我错了,爱才是最长久的,久到死去,也不会有人忘记。


照片里的他,打着领带,是我说不适合他的那种,也让我在那年寄的信里嘲笑了他一把,后来也还是没有回信,或许是生气了。


虽然是黑白照片,但我还是能看见,光落在他身上,描摹着他的身形,镀了一层边,照相的时候他一定是看向镜头的,稍微凹陷的眼窝,淡淡地看着前方,看不出来什么情绪。


或许他看的不止是前方镜头,看的是我。所以信封可以不装信,因为无论是信还是照片,亦或是别的什么,它装的其实只是怎么也装不完的情。


悄悄说一下,因为那个时候的照片全部是黑白的,所以系列也将是黑白的,虽然有点不太好,但是符合时代背景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